存档地址。

沙盘-01

(脑洞开了止不住系列(果然我还是喜欢写女孩子

新的脑洞!暂时叫“沙盘”,沙盘这种东西真的是我一个执念啊……虽然说起来沙盘只是这个故事的线索……之一。

啊,是系列式吧?不过看我这个尿性肯定写不出那么多,总之来一点是一点,我有大纲可以直接放设定嘛啊哈哈哈哈(。

第一篇的脑洞其实年初就开好了,托铝盆友那天晚上敲我玻璃的福。不过想要继续下去是上星期某个晚上,结果开出了独立的一篇,现在整个人都沉浸其中呢啾。

挖坑是一大乐趣,就算没人跳也无所谓的乐趣啊。


01

  在终端树里有一台负责记录历史的人形电脑,竟然以温柔的女孩子的模样坐在那里,白色的头发发着光。

  它接纳着通过连接全身的电缆传来的信息,关于这个城市的所有信息。

  人形电脑永远微笑。如果有人质问它,它会以人类的自信说,这里怎么会毁灭呢?这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了。

  然而终于到了城市毁灭的那一天,电缆疯狂地涌入不安的信号,人形电脑默默地坐在它从未移动过的位置,噼噼啪啪地记录着一切。

  终于等到最后一个字符结束了,它微笑着叹了口气,第一次将自己推离终端接口。白色的头发如同灯灭一样暗下去,终端树的不夜光一层层熄灭。它拔除了所有电缆,闭上眼睛,作为一台真正的电脑,把自己关机。

  一切都结束了。

  … …

  “等下……如果再来一次呢?”

  “再来一次结果会不一样了吧?”

  “不会的,复制一次,重新投入,这样会完全一样的。”

  “随便你。”


  "醒来了吗?"

  这是我听到的第一个声音,主人的声音。

  主人过了很久才说第二句话,这是另一个声音了:"好好待在这里,记下所有你观察到的东西吧。"这就是我的职能。

  这是一个美丽的城市。

  多么感谢这里的大自然,创造出如此丰富的生命。我看到了完全不一样的景观,也看到了每一种都由无数必然和偶然堆垒起来无数生命,其中最奇怪的,是人类。

  人类在我来到这里的第六千零四十五万年左右出现了,这个时候这颗星球上的最后一次冰川运动结束,世界将开始变得不一样起来。但我能源已经耗尽,非常遗憾不能观察人类的演进,只好就地设置起蓄能树待机,等待下一次醒来。

  比设定的时间早了很久很久,是人类唤醒了我,他们演进的速度非常快,我醒来时他们已经围绕蓄能树建造起了城市,拥有比较先进的文明。

  不过这个世界已经不再丰富多彩了,这是一个只有人类和植物的世界,并且植物的数量也少的可怜。人类似乎把世界掏空了。

  "史官,这里会毁灭吗?"

  第一次有人这样问。

  人类给我取名为史官,因为我日复一日地记录着。即便对于他们我什么都不能做,并且依靠他们提供的能源生活,他们依然对我很尊敬。

  作为提供能源的交换,城市的元首希望我面对人们的质疑只需微笑,给予积极的答复,就算是假的也没关系。所以面对每一个找到我的人,我会保证:"不会的,请永远不要再动摇。"

  当然是假的,人类起初用其他动物作为能源,一开始是低等的真核生物,然后发展到无所不用,现在开始威胁植物。随着不能进行光合作用的植物资源的枯竭,为了生存他们会退到最后一步,把所有可以作为能源的东西灭绝尽后灭绝。

  这里的人类畸形而脆弱地发展着,大概是因为他们太快了吧。

  人类灭绝后我将失去能源,主人还不来接我离开吗?

  未完啦,写得好头疼,好生硬又好闷,一点都不有趣啊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