存档地址。

【剑三】某羊的心路历程(存档啦

  徒弟说他有了喜欢的人,描述得听起来像仙女一样。可是那明明只是个镇上当垆的市井女子,不漂亮,也不很温柔,右脸上还有一块红印。徒弟不知道,我早就跟着他悄悄看到过好几次,他现在还说得口沫横飞。

  都是因为他最近总是晚归我才想是不是该看看他到底去做什么了。

  小孩子大了拦都拦不住……徒弟说他马上就要跟那个姑娘提亲了。我用媒妁之言绊他,结果倒贴他一吊媒婆钱。

  徒弟太莽撞,他没有置办屋舍,没有拜见长辈,想也知道这次提亲一定失败。我不提醒他。

  天还没亮院子里就乒乒乓乓噪声大作,掀起窗纸看,徒弟换了山庄新寄来的衣服,用梳子把昨晚洗的头发篦了四五遍,然后边呵气边冲下山,连剑都没带。那件新衣服我还没给他加毛里衬,亏他这么冷还穿出去。算了,让他冻着吧。洗漱之后绕到炉子边,发现他居然帮我烧了热水。唔,懂事了。

  温习剑法,没心思,算了。

  午饭一个人吃,徒弟没回来,我还以为他早就被对方长辈堵回来了。替我省顿米。

  饮茶后背剑谱。

  上灯后徒弟还没回来,去看看。


……懒,有大纲没草稿不写了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