存档地址。

万宝石-1(2/25补

临打了才想题目,也没想好,原来是想了个灵石什么的的东西。

不管了按写的先后顺序先打上来,矫情满屏。第一个故事,正在构思?



  同是弟子,万爷爷门下另有一弟子名叫张文良,寒门出身,雅闻学习倒是勤勤恳恳,但听师叔们的口气,他似乎天分不足,火候总差一层。大家日常相处,对张文良表面上客气,但心里还是不愿同他处,师兄们总议论说他脾气不好,有时候阴阳怪气的。

  我在亭内转悠悠倒茶,正听得津津有味,忽然有人轻手拍在我肩上:“长生,取柜子顶上锦盒里的茶叶来。”一看是大师兄,我赶紧去了,在书房里正架板凳时,大师兄又进来了,微微一笑:“师弟们偶尔议论,免不了夸大其辞,你刚到山上,要同师兄弟和睦相处才是。”我应下。



  没想到那张文良张口就骂:“谁不知道你是侍郎之子,到宗主门下不过是关系硬!你们瞧不起我这等寒族弟子……等着罢!你们有朝一日要后悔!”我骇然,心道真是疯了。



  万爷爷一走,书房就只剩下我和大师兄。茶早冷了,静了片刻不知说什么好,我最怕不自在,赶紧起身:“先前二师兄让我去惠明师叔那儿取棋盘……”

  大师兄笑道:“不忙,先坐着,待会儿我叫广枫自己去。”我只得坐下。他一手按住杯子,接着说:“我想和你说会儿话。”

  “先前是我疏忽了,”大师兄道,“把你和张文良放在一个院子里,本来是觉得他再怎么胡来也不至于对新弟子撒泼,没想到让你受了委屈。”

  这话说得,像把我当女人一样。



  大师兄突然一笑:“长生,你小时候我还抱过你。”

  他的口气多像个长辈,我一愣,先看了看万爷爷,他低头看我的字,根本没注意这边。正准备答话,大师兄又道:“你肯定不记得了。我刚拜入先生门下时参加过你的周岁宴,侍郎大人亲和,准我抱过你。没想到这么多年了我们还能再见。”

  我也十分惊奇,委实奇妙:“我与大师兄有缘吧。”

  “正是,”大师兄笑道,“且两次都沾了先生的光。”

  他说的话其实有点古怪,但我没细想,只听万爷爷叫:“长生。”我上前,接了那幅松松垮垮的烂字,万爷爷指点了一二句,吩咐我再练练,就摆摆手让我回去了。

  第二日清晨下了点薄雨,推窗看去,四周山头都浸在雾中。天微微泛点青色,积雨从瓦上滴落,墙边的纤竹瘦却浓绿,好一挂难得一见的雨中山景图卷。

  大殿传来钟声,弟子们都起来整装洗漱,我弄了半天才系好腰带,出门一看,原来大家都是互系腰带的,倒像古时士兵们互编发髻一般。和我同住的师兄张文良,从我进门的那刻就充分展示了他没什么好意,那个眼神真是比今早的雨还凉。此刻他怕是早就出门了,哪里会愿意帮我系腰带?

  第二声钟响了,催促弟子们到大殿前列队,开始晨练。和二叔说的没有出入,晨练练的是山上弟子必会的基本功,除各门先生大师外,所有弟子都要参加。包括传闻出师只是一句话功夫的萧、李二位师兄和有光师姐。

  新入门的弟子只有我一个,也就只有我还不会这套基本功,只好踉踉跄跄学着其他师兄舞来划去,窘得不行。

  散了晨练后各自去吃早饭。大多数弟子回本门的饭堂吃,也有自己开小灶的,还有的根本不吃——净身辟谷,暂时的。当然这些都是听二叔说的,我没有亲眼见过。

  饭堂安排的时间很短,去晚了恐怕没有好东西。我不熟路,跟着其他人急急走,猛然一抬头居然发现差点撞上迎面来的大师兄。

  大师兄是逆着人群走的,前面的师兄见了他却令人咋舌地分出一条路,我后知后觉,好歹在他眼前刹住了。

  “大师兄。”我诚恳地拜,其实心里也有点急。

  “长生,”他脸上的笑好像永远不会消失,都凝固在脸上了,“我来找你的。先生之前吩咐了一句,怕你赶不上吃早饭,我来接你。”

  我自然高兴,没想到万爷爷竟然想得起这种事,大师兄估计也耽误了自己的早饭,有些感激。

  大师兄扫了眼我的腰带,夸了句:“自己系好的?系得不错。”

  “是。”我笑笑。

  “那走吧。”


大师兄笑得我也麻木了。(

15/2/24:万宝石就万宝石吧(自暴自弃

补一点点点点。

……

算了晚上再说。(

15/2/25:这么一说就说到了今天晚上。实话说我设定没想好,今天猛然想到一个结果写出来满脸狗血,推翻。

所以暂时不补了耶。

评论